買麵包日記

http://www.wupaochun.com/

吳寶春麥方店

2011年11月13日 冬雨

一早醒來,窗外雨聲沉沉,今日是冬雨在家的日子。

雨勢不大,綿綿隨風撲面,還是有寒意地,非必要是不想出門,或許,排隊搶購的人潮會少很多吧?

腦中冒出在市政府對面的吳寶春麥方店畫面,想去買盒鳳梨酥送人,穿上雨衣與高跟拖鞋就騎機車出門。

很快就到達店門口,有搭棚架的工人,正在搭建遮雨棚,排隊人潮約莫三四十人,較平常經過看到的八九十人少一半,猶豫了一下,先去買別的東西再繞回來,棚架剛搭建好,路邊又空出一個機車停車格,就順理成章的說服自己加入排隊人潮。

雨勢打亂現場排隊情況,問一下門口工作人員,才知道有區分已拿號碼牌和未拿號碼牌的排隊區塊,聽現場群眾聊天拼湊資訊下,原來,排隊和限量買麵包的規定,都是逐步修正規則,昨天沒有限購,有人一口氣買一堆,影響其他後面排隊人潮。

我排隊的耐心,很快就被現場排隊人潮消磨完畢,正想離開,聽到兩點半會發號碼牌,又按耐下來;沒多久,就有十幾位已拿號碼牌的群眾,趕時間先離開了。

隔著窗戶看店內,架上僅有四分之一有麵包,每隔幾分鐘就有麵包出爐,仍趕不上搶購速度。

今天每人限量8個麵包,冠軍麵包每人限買一個,因為我對桂圓口味沒有特別偏好,其實是不愛吃,倒是還好沒影響,一顆平裝版要價350元;荔枝麵包一早就被搶空了。

拿到號碼牌之後,因為很多人先離開,又店內麵包種類不多,進場速度加快,終於可以進去買麵包了。

進去後找不到鳳梨酥,結帳時詢問要買的鳳梨酥,目前每天現場量很少,且僅先提供先前預購客戶,得先再等鳳梨酥配方調整後,才會有正常供應。

依現場現貨採買麵包清單:

法國長棍55元
巧克力法國50元
薩爾斯堡(半條內有培根起司)60元
鄉村麵包65元
德國布丁65元
克林姆麵包(台式)20元
紅豆麵包20元

拿鐵咖啡40元

站在桂圓麵包前面,正在思考是否要改賣這個麵包送人,抬頭看見架子玻璃窗後面,就是生產現場,吳寶春師父正在切分麵糰,大概是我盯得太用力,他抬頭看我一眼,點頭打招呼,我也趕快點頭回禮。

考慮桂圓口味,不是每個人都愛,加上寄出去收到,可能就不好吃了,還是等之後的鳳梨酥,比較耐放再買。

麵包和我一起吹著冷風回到家,上樓之後,馬上切來當午茶吃,拿在手上還是溫熱的巧克力法國麵包,好好吃啊~

克林姆麵包很柔軟,薩爾斯堡的起司很順口,搭配拿鐵咖啡,真開心的一個人下午茶。

拿鐵咖啡杯,很有環保概念,白色紙杯上完全沒有印刷,兩層止滑隔熱的紙杯設計,店內提袋是白色黑字logo印刷。簡單的很好。

雖然,因為好吃扎實所以感覺便宜的歐式麵包,只要大排長龍,我就很懶的常買,例如Pasadina文化中心旁的文化店,剛開始一兩年沒有排隊人潮,就常買,後來只挑沒人又剛好

到貨的時間點去買。

吳寶春麥方店,很好吃,價格又實惠,但是,下次要等人潮冷卻或是我有空再去光顧了。

本篇發表於 日記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